交班遭斷掌!17歲機械科少年半工半讀賺學費 父心疼:他很乖

▲陳嫌(左)砍丁少3刀,讓對方不支倒地,他打不開收銀機,倉皇逃逸。(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17歲丁姓萊爾富超商工讀生,堅守收銀機,左手遭17歲陳姓搶匪砍斷。丁少是高中機械系學生,半工半讀賺學費,沒想到被砍成重傷;丁父心疼地說,兒子從小就很孝順、非常會想。

5日晚間11時,丁少在新莊區裕民街的萊爾富正準備交班,遭陳嫌用西瓜刀砍殺頭、手及背部3刀,他為防衛,左手掌幾乎被砍斷,只剩一層皮膚相連,但仍死守著收銀機,不願讓歹徒得逞;陳少見機器已經被上鎖,才放棄行搶,趕緊逃離。

丁少因大量出血,送醫時一度命危,經板橋亞東醫院由骨科跟整形外科接力救護,歷經超過13個小時的顯微手術治療,左手掌已順利接回,但是否能恢復正常功能仍待觀察。

▼案發現場血跡斑斑,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丁少就讀桃園某私立高中機械科一年級,傍晚放學後就到超商打工,半工半讀賺學費。丁父心疼地說,一直都很放心兒子,「從小他就很乖、很乖,他自己會想」;他希望兒子別宅在家,鼓勵兒子去打工,「不要逼自己太緊,主要讓他去學習人際關係,這樣就好了。」

師長也非常心疼丁少遇劫,校方已從學校基金會撥一筆款項,支付他的醫藥費,並協助申請教育部急難救助金,要幫助他一起度過難關。

▼丁父心疼兒子遇劫。(圖/東森新聞)

▼陳姓少年供稱缺錢才行搶。(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