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公開326艇內部 晚上睡覺「全是臭腳ㄚ味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兩岸戰備絲毫沒有鬆懈,國防部日前舉行「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對外展示茄比級海豹潛艦艙間樣貌;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也不甘示弱,4日公開南海艦隊某潛艇支隊326艇的部分設施,帶大家進入航行中潛艇封閉而狹隘的艙室環境。

▲封艙訓練是指艇員在潛艇內模擬連續航行的一種岸港訓練,是潛艇基礎訓練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圖/翻攝自中國軍視網,下同)


據《中國軍事網》4日的報導,326艇艇長笪明負責介紹潛艇的工具與構造,例如潛艇用鐘錶,人們常見的鐘錶刻度一般都是12小時制,然而潛艇用的鐘錶卻是24小時的刻度,因為水下航行時無法分別晝夜,「這個鐘錶可以讓潛員知道現在是白天還是黑夜」。

除了展示應急手提燈、潛望鏡,笪明也介紹小會議室的用途。小會議室用來開會以外,亦是餐廳、臨時手術台、8名艇員的休息室。來到潛艇兵睡覺的地方,硬板吊床用鐵鏈懸掛,上下共有三層,窄過大陸火車的硬臥,「頭對頭、腳對腳」,每到晚上「全是臭腳ㄚ子的味道」,環境相當艱苦。

相較茄比級海豹潛艦,船員們活動的空間也非常狹小。大鐵管般的海豹潛艦乘載官兵82人,飯桌僅能擠下16人用餐,大伙必須輪流吃飯。俗話說「吃飯皇帝大」,為配合國軍的飲食習慣,廚房放了兩台大同電鍋,讓我國海軍遠在外海也能吃到美食。

▼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海軍艦隊指揮部,茄比級潛艦戰備現況(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