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半年「重中之重」 蔡英文點出年改、前瞻基礎建設

▲蔡英文強調,年金改革與基礎建設是未來重要的執政目標。(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王子寧/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晚間照慣例舉行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會中針對下階段施政重點進行討論。總統府專委林鶴明轉述,總統蔡英文裁示,未來半年的「重中之重」將會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年金改革草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攸關國內公共投資與經濟發展的動能,行政團隊務必在3月底前提出細部計畫與預算;至於年金改革,則請副總統陳建仁協調相關部門,儘速提出草擬法案。

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晚間召開,由蔡英文主持,與會的則有陳建仁、行政院林全及副院長林錫耀,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幹事長吳秉叡,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跟智庫執行長邱義仁,另列席的有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跟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

針對日前內閣局部改組,蔡英文在會中表示,內閣人事調整已經大致完成,期勉即將上任的部會首長,一方面要做好政策交接的工作,讓政務推動不停滯、並且更加精進,另一方面未來重大政策的推動,也要跟黨團保持密切聯繫,充分溝通協調。

而國會新會期即將開議,蔡英文強調,為配合年金改革的步伐,立院黨團須將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案列為開議後第一優先的處理項目,並在年改法案送立法院審議後加速審理。此外,包括「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等重大優先法案,行政院及黨團須攜手合作,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最後,蔡英文特別提醒團隊成員,儘管行政院各部會都有許多期待推動的施政,立院黨團的成員也各有許多法案主張;但社會期待執政團隊的政務推動,能夠有穩健且一致的步調,所以「政策議程的設定非常重要」。行政與立法部門一定要充分協調,對施政的節奏有高度共識,共同盤點目前的施政需求,擬定重大政策的清單與推動順序,尤其要針對重大或爭議政策不厭其煩地溝通、討論,才能讓團隊的運作更為順暢有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