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下周到!入冬以來還沒寒流 13測站創歷史最高溫

▲寒流要報到了嗎?(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下周四(9日)起即將報到的冷空氣,日本氣象協會預測台北11日低溫僅5度,雖然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約11度,還是引起許多討論,就是因為今年自入冬來,還沒有過一次寒流,讓人覺得是溫暖的冬天,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據統計從去年12月1日至今,「13平地站平均亦創下歷史最高溫紀錄。 」

許多人覺得這冬天實在很不冬天,因為中南部不時出現27至28度高溫,過年幾天也都是溫暖晴朗,因此下周四將有趨近寒流等級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日本氣象協會還預測,台北11日僅5度,雖經氣象局澄清,該協會屬於民間團體,僅是電腦數據太極端,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10日至11日,低溫下探約10度,台北市則在11度,不過還是引起很多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也在臉書提到,根據統計資料,「這個冬季(12/1起)到目前為止,局屬測站有多站破了同期高溫紀錄,13平地站平均亦創下歷史最高溫紀錄。」的確還沒有寒流報到,因為據氣象局定義,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時,台北市溫度必須≦12度,寒流則是台北市≦10度,但目前最冷的時候,出現在1月中旬,台北最低溫12.2度,但無論如何,提早做好保暖工作,避免感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