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安靜、反對者大聲 柯文哲:反對年改的人才會上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接受三立節目《新台灣加油》專訪,他表示,自己就是因為有做事民調才會一直掉,但久了民眾一定會有感覺,因此有信心可以連任;他也向上任至今8個月民調一路下滑的總統蔡英文喊話,要堅持理念、咬緊牙關撐過去,否則後退的話會更慘。

專訪時,柯文哲再度聊到重傷民調的砍重陽敬老金事件,社會反彈,但所有社會學者都認為應該要取消,因為一次性的消費不利於長期發展,「台北市今年要花7億,4年後就高達10億,不如把這筆錢拿來推動老人福利中心的設置;他舉例,過去推出路邊停車收費也是被罵到臭頭,但執行到現在也沒有人想要改回去。

柯文哲表示,目前中央政府的困境也是,只要做事就會得罪人,民調一定掉,尤其台灣社會長期累積太多問題,人民又習慣把問題歸罪於國家,要一個一個處理,沒有太多時間,這也是蔡總統遇到的困境。

柯文哲說,自己執政時也遇到相同情形,「之前我遇到邱義仁,他說他們搞政治的看不懂我在搞什麼,怎麼會五大案一起開打」,但他表示,自己只是想要把問題一次解決而已;柯表示,支持者通常不會講話、很安靜,反對者才會很大聲,「贊成年金改革的人不會上街頭,反對的人才會,政治的現實就是這樣。」

另外,柯文哲也表示,自己當市長2年來結餘240億左右,絕不會債留子孫,而且沒有設立個人的基金會,選舉時採用小額捐款,強調自己的風格就是公開、透明,而且自己沒有所屬黨派,台北市議會也無「柯系議員」。採用的局處官員則都有深綠到深藍的光譜,讓台北市減少藍綠內耗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