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幼教老師轉戰新加坡:適合年輕人走跳的第一站

▲前往新加坡工作,是年輕人突破低薪困境的好機會。(圖/網友Yuyu Le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林彥臣/採訪報導

台灣低薪的現象存在已久,有些年輕人就以尋找海外工作的方式,來突破薪資困境,一位在新加坡打拚的台灣幼教老師Yuyu Lee分享了自身經驗表示,新加坡是亞洲國家中「適合台灣年輕人出來走跳的一站」。

Yuyu Lee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當初會前往新加坡工作,是因為在同一間幼兒園工作了3年,一直沒有突破,開始思考跑道找尋新東家,在以前就讀的大學看到新加坡幼兒園錄取的榜單,進而開始了解新加坡工作的職務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前往新加坡工作,薪水當然是一大考量,Yuyu Lee表示以幼教老師而言,薪水將近台灣的2倍,但是物價也很高,兩菜一肉的自助餐大約台幣75~90元左右,一天下來的基礎生活開銷,會比台灣多出1/4左右,但如果是在其他領域工作,如門市服務業,薪水就會稍低一點,工時也比較長。

新加坡的職場文化與台灣也有很大的不同,Yuyu Lee說,新加坡的職場文化相當制式化,要先拋下自己舊有的工作思維與模式,先遵守公司的遊戲規則,再逐漸找出熟悉又創新的工作方式,在新加坡要加班必須經過主管指示,辛苦加班之後,一定會有加班費可以領。

至於去新加坡工作需要哪些準備,Yuyu Lee指出,以幼教老師老師而言,語言能力當然是一大重點,因為新加坡是多種族多語言的社會,華語、福建話、英文通通用得上,但是大部分時間還是以英文溝通為主,如果英文不夠好的話,把會的英文單字都用上,再加上肢體語言,其實還是可以溝通。

在工作之餘的生活層面,Yuyu Lee表示,新加坡的政府在每一區政府組屋附近會設立一間活動中心,活動中心裡有開設各式各樣的課程,舉凡跳舞到學英文,課程非常豐富,在這裡生活一點都不會無聊。

▲工作之餘工作,新加坡還是有許多可以放鬆的好地方。(圖/網友Yuyu Le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Yuyu Lee十分推薦年輕人前往新加坡工作,認為新加坡是亞洲國家中適合台灣年輕人出來走跳的一站,有英文的環境和安全的治安,在這裡講英文講久了會開始變得有自信,會更想往全英文的國家去,但是在出發前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心理狀態歸零,才能夠在異國活出自己的價值。

▼海外工作的經驗,會讓人變得更有自信。(圖/網友Yuyu Le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