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仲彥傳毆妻 民進黨組調查小組:傷害黨形象,一律嚴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25日驚傳毆妻!其妻李秀環更爆出多張被打成豬頭的照片,影像聳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若黨員同志確實涉及違紀之情事、傷害黨的形象,一律嚴懲;他指出,黨秘書長洪耀福已責成組織部及台北市黨部針對此案組成調查小組進行了解,若屬實,即檢具相關事證,送中常會討論,視情節輕重將停權、懲戒,最重將開除黨籍。

童仲彥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儘管認錯,但仍避談家暴一事 ,僅說有拉扯、有衝突,但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的,「我跟我老婆最清楚,家務事不對外說」;接著更在記者會上大吐苦水,表示李秀環是「醋罈子」,才會導致兩人感情失和。

童仲彥甚至頻頻在記者會上隊介入家庭的邱美惠「告白」,除了稱「如果是男人看到邱惠美不喜歡她的話,那就不是男人」,更表示坦承的確很欣賞她,「的確很喜歡她,但在我婚姻沒解決之前,她也不可能接受!」意即礙於已婚身分,其實心已經在邱女身上。

但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證實,確實有接獲醫院通報李秀環遭家暴,但不便透露接獲通報次數。家暴中心表示,針對童仲彥毆妻相關報導,檢視以往處理情況,在接獲通報後即派社工員介入進行訪查了解狀況,但被害人表示有支持系統及其他安全的環境,因此不需要社工員介入。但家暴中心也告知被害人相關權益及資源,若有需要可以運用,被害人也回應知悉。

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管碧玲也先後跳出來批評。段宜康稱,「如果這是事實,就不只是感情糾紛了。這種施暴習慣,顯然是異常人格;政治人物如果成為家暴加害者,更是公共議題。建議黨部成立專案小組,立即調查、處理」;管碧玲則嚴詞指出,「如果議員毆妻是真,只有開除黨籍一條路!黨應立即啟動調查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