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庫空了」...甘比亞獨裁者交權 落跑前先運走3.6億

▲甘比亞強人賈梅結束22執政,流亡海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甘比亞獨裁者賈梅(Yahya Jammeh)去年大選落敗,卻一度拒絕下台,直到21日才將政權交還給總統當選人巴羅(Adama Barrow);不過,巴羅的幕僚指出,賈梅在掌權的最後幾星期掏空國庫,帶走1140萬美元。這筆錢約3.6億元台幣。

賈梅去年底選舉輸給巴羅,卻拒絕接受選舉結果,還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巴羅只好逃亡到塞內加爾,並在當地甘比亞大使館宣誓就職。賈梅最終同意交出權力,結束22年的執政,流亡國外,搭機飛往赤道幾內亞共和國。

巴羅的幕僚法第(Mai Fatty)22日指出,賈梅過去2星期內運走1140萬美元,將國庫掏空,令甘比亞陷入財政困境,「國庫幾乎空了」。他還指出,賈梅在下台前的最後一刻,用運輸機將貴重財物運往國外,包含數輛名車。目前,巴羅還待在鄰國塞內加爾,待國內治安安全無虞後,就會返回甘比亞執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