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武廟水舞秀啟燈儀式  邀請春節來台南鹽水行春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鹽水武廟路上水舞秀啟動儀式。(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武廟在元宵節2月10、11日(農曆1月14、15日),除了有聞名國內外的蜂炮活動外,今年特別在武廟前廣場設置了陸上水舞秀,台南市賴清德應邀出席啟燈儀式,賴清德表示,武廟音樂水舞秀與月津港燈節結合,再加上熱鬧的蜂炮,將營造出獨一無二的鹽水春節活動。

賴清德表示,很高興能來武廟主持音樂水舞秀的啟燈典禮,音樂水舞秀規劃已久,是地方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打拚的成果,目的就是希望能利用音樂水舞秀美妙的聲光效果,結合月津港燈節藝術的美,再加上蜂炮的刺激魅力,打造出鹽水獨一無二的春節氣氛,他同時也利用這個機會向大家拜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金雞報喜,十方富貴。

▲鹽水武廟路上水舞秀。(圖/市府提供)

武廟表示,鹽水蜂炮活動在台南已經紮根茁壯,成為國內外知名的年度盛事,展現了鹽水的人文風情,這次武廟元宵節活動希望藉由結合武廟特色景觀的『陸上型水舞秀』表演,讓全國各地遊客看到武廟的新風貌,為台南燈增添新亮點,呈現具有台灣味的台南燈會。

在廟埕廣場的關帝爺雕像前,設置寬12米的陸上型水舞,結合關帝爺景觀呈現,並於雕像下方裝設高亮度全彩LED投光燈,讓關帝爺與燈光效果一同融入整體表演之中。展演期間自1月21日至2月11日,為期22天,每晚6點起,各整點將進行一場約5分鐘的水舞秀,隨著音樂與雷射光的投影,交織出風情萬種的景觀,將帶給遊客全新的視聽享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