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幫派介入陳抗活動 警署:將嚴正執法追查背後勢力


▲愛國同心會、統促黨針對港獨人士黃之鋒、港議員的抗議活動,警方懷疑有黑道幫派介入。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與香港議員朱凱迪、姚松炎、羅冠聰等人應時代力量邀請,參加「臺港新生代議員論壇」,由於許多行程都秘密進行,但是港人到場後就會有許多中華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等團體的成員到場抗議,同時發現疑似有黑道幫派的勢力介入。

8日傍晚內政部警政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抗議活動中發現疑似黑道幫派的身影,除了號召群眾隨行抗議外,還會沿途叫囂、推擠,企圖激起群眾的情緒,光是在8日當天就逮捕3名砸蛋的未成年少年以及3名拒絕身份查證的民眾。

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警方對於歷來的集會遊行都以尊重人權基本價值為基準,並保障集會遊行的順利,但是在這2天的陳抗團體中發現有黑道幫派以「人權」為包裝介入集會遊行並藉機滋事,未來將責令相關單位針對集會遊行、公聽會等案件,重點加強蒐證偵辦,同時也會實施「三打掃黑」專案,深入追查背後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