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左右手秦金生驚傳辭世 曾出席中共閱兵引發爭議

▲秦金生長期在宋楚瑜身邊做事,被視為左右手。(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8日上午驚傳心肌梗塞辭世,他長期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身邊做事,被視為宋楚瑜的左右手。不過,2015年曾出席中共閱兵典禮,引發爭議,雖然秦事後澄清並未觀禮,有迴避,但被認為影響當時的總統選情。

秦金生1947年生,1993年隨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宋楚瑜加入臺灣省政府,歷任臺灣省政府副秘書長、臺灣省政府委員、臺灣省政府訓練團教育長、臺灣省政府公務人力培訓處處長及臺灣省政府發言人、省民服務中心副召集人等。

宋楚瑜自2000年成立親民黨起,秦金生即擔任副秘書長。2005年起,親民黨秘書長蔡鐘雄離職,秦隨即成為秘書長。秦金生同時擔任過第一銀行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中華民國東南八省同鄉會榮譽總會長、中華民國公共事務協會常務理事;現亦兼任中華民國健美協會榮譽理事長、中華民國各省市同鄉總會榮譽總會長、台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公會首席顧問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