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交要被剃光頭?陸國台辦:不認一中者注定失敗!

▲聖多美普林西比外長布特流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21日宣布與台灣斷交,並隨即在26日和中國大陸復交,令許多人憂心台灣的外交將被「剃光頭」。大陸國台辦28日舉辦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表示,「我們歷來都用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台灣的外交問題,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一中一台的企圖注定失敗。」

▼「藍8縣」農特產品在北京展銷。(圖/翻攝發展論壇)

安峰山首先回應關於「藍8縣」農特產品在北京展銷的情況,他說,來自台灣新北、新竹、苗栗、花蓮、南投、台東、金門、連江等8縣市的130餘家業者攜特色農特產品參展,北京市民反響熱烈,很多民眾提前到場等待開館,「館內各展位銷售火爆,很多產品銷售一空,參展商家均取得滿意的銷售業績,並對今後活動持續舉辦充滿期待。」

▼許多攤位的商品熱銷一空。(圖/翻攝發展論壇)

接著又有記者發問,「蔡英文稱大陸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空間』,跟誰在台執政沒有關係,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安峰山回應,自2008年以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推動實現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並避免許多不必要的內耗。

安峰山繼續說道,但在今年5月20以來,兩岸關係形勢發生變化,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的共同政治基礎,破壞了雙方的政治互信,使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和成果受到了嚴重衝擊,其影響是多方面的,相信大家都能有感受,「我們歷來以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台灣的對外交往問題,任何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企圖都注定會失敗!歷史的趨勢,不可阻擋。」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