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爭議!沈富雄批大家不肯動腦筋 反遭網友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上任後,積極進行年金改革、刪減軍人的退休俸,引發爭議,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指出,年金改革的獲益者是國家整體及下一代,若現在不改,將來會更痛,同時放上年金改革的痛苦指數表格給大家參考,不過,卻遭到網友反擊,表示別再把焦點放在「痛苦」、「政府會倒」上。

針對年金改革議題,沈富雄一再的於臉書道出自己的想法,指出如果不改革,就像拆了幾個引信,把炸彈丟到未來而已,「最倒楣的是今年35歲以下的年輕人」,接著又再製作年改的痛苦指數表格,表示「多繳,痛!少領也痛!延領更痛!」,而這些痛都是遲來的,早該改了,若線再不改,將來更痛。

沈富雄指出,自去年9月起,他不斷在臉書分享年金改革的文章,但看得人寥寥可數、按讚人數少,這麼一個事關全民每月收支而且至死方休的大案,大家都不肯動腦,「實在有點可悲」。

不過,網友反而回嗆「別再自我感覺良好」、「別把年改焦點放在會倒、會痛苦上」,且退休金是他們30年來的賣身費,應該沒有人願意超過60歲才贖回人身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