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國民黨「5大騙世錄」 民進黨:根本謠言製造機

民進黨5位發言人召開記者會,重砲回擊國民黨長期的抹黑行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一日一記者會砲打蔡英文政府,民進黨中央選擇在歲末年終之際,一口氣號召5位黨發言人召開聯合記者會回擊,痛批藍營「謠言製造機」,並且公布2016年「日本非福島食品騙世錄」、「攻擊蔡英文政府騙世錄」、「扭曲外交騙世錄」、「唱衰政府騙世錄」及「黨產騙世錄」等五大謊言騙世語錄。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對於國民黨不當的言論、抹黑造謠,在非福島食品的進口,依照立法院決議召開公聽會,但現場卻成為黨主席之爭的秀場,這是濫用跟消費國家的作為,只為一黨之私。

阮昭雄重申,從來沒有要開放受到輻射污染食品進口,對於犧牲人民的利益、人民仇視,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應該要負起最大的責任,讓公聽會可以如期舉行,「真相是越辯越明,除非你們怕辯論」。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也表示,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國民黨就不斷透過非理性的言語、扭曲的方式來攻擊蔡英文總統,這是一個騙世錄。他舉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為例,國民黨不斷批評是黑箱、太上行政院,但王強調,根本沒有所謂黑箱的問題,每次會議後都有做會後新聞說明,「如果國民黨這麼在意黑箱決策,那馬總統過去的五人小組呢」?

至於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有沒有逾越憲政身分?王閔生說,歷屆政府都有這樣會議的安排,甚至還有錯誤的認知,呼籲國民黨從執政變成在野黨後,應該要虛心檢討、理性監督。

至於在對日、美的關係上,國民黨也不斷從中操作,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在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勝選後,國民黨就不斷說民進黨抱錯大腿、押錯寶,這是嚴重扭曲蔡英文政府的外交努力。

楊家俍說,在川蔡熱線之後,押錯寶等等指控一一打臉國民黨,國民黨不應該將對美關係當成抹黑的材料,「這嚴重傷害台灣的利益,台灣對外關係不該當成政黨之間的利益」。

至於中國大陸限縮陸客來台,嚴重影響觀光的議題,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表示,這是國民黨長期造謠、唱衰政府,用片面不實的資訊,造成人民對政府的誤解、破壞信任。

黃適卓說,國民黨唱衰觀光客驟減、經濟四大皆空,但是事實卻是,最近政府幾個指標性的發佈,10月外銷訂單連續三年正成長,政府景氣燈號7至12月連5個綠燈;且在觀光方面,政府積極尋找國際各地的觀光客,觀光客人數比國民黨執政時同期,還要早12天超過千萬人。

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則說,國民黨現在針對黨產的議題召開國際記者會,根本是「打人的喊救人」,從前副總統連戰以來出脫600億元,加上中投、欣裕台的資產就有上千億,從脫產、拖延到哭窮,「呼籲國民黨還是早日配合黨產會的調查」。

對於國民黨的各種指控,律師黃帝穎表示,目前會保全證據,在民事侵權行為上,有2年請求期間,會持續蒐證,必要時2年內採取法律救濟途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