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突發靈感!雲科男大生「趕工3天」獲德iF設計獎

▲許智偉和作品「雨落(Raindrop)」。(圖/雲林科技大學。)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的學生許智偉以作品「雨落(Raindrop)」拿下2016年德國「If學生設計獎」全球前9名。令人想不到的是,許智偉的靈感竟然是在「上廁所」時發現的!

平面海報作品「雨落」想傳達的是一種「循環破壞」的概念,從海報上可以發現,原本清澈的雨滴在流過烏黑的「工廠」以後,瞬間變得混濁不堪,運用簡單的圖像道出水資源遭受汙染的情況。並想藉由作品來讓觀眾重視環境開發所帶來的影響,許智偉指出,「希望大家能慎重看待這些環保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落」。(圖/iF設計獎官方,下同。)

許智偉表示,作品的靈感是他在上廁所時找到的,當時牆壁上的水滴正從高處緩緩落下,他靈光乍現,在3天內完成發想、拍攝以及後製,終於趕上比賽交件。 作品能夠入選iF學生設計獎的前9名,許智偉自己也非常訝異,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確認好消息,並在6月前往德國漢堡領獎。

▼許智偉從iF官方人員手上接過獎狀。

iF的評審看完「雨落」以後非常有感觸,並給予肯定的評語,他們認為,作品的想法簡單,但卻非常清晰,不用任何一個文字,就能將訊息生動且明確地傳達給觀眾,有如一句句溫和又響亮的疾呼,「水是一切生命的基礎,請好好呵護我們的地球!」

▼許智偉(左)和其它來自台灣的得獎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