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啟用史上第一條「太陽能之路」 路面發電有創意!

記者戴榕萱/綜合外電報導

▲史上第一條「太陽能之路」在法國正式啟用(圖/路透社,下同)

法國22日宣布史上第一條「太陽能之路」在法國西北部的諾曼地正式啟用,不僅隨時可以儲存太陽能源,還能提供城市照明用電,特別的是太陽能之路堅硬程度可承受汽車在上行駛,正常使用毫無阻礙。

太陽能運用及發展至今,無論是用在玻璃窗或是建構在屋頂上,應該都比不上法國在22日啟用的一條「太陽能之路」,法國環境部長Segolene Royal 22日上午在法國西北部諾曼第宣布正式啟用史上第一條「太陽能之路」,並且賦予了一個特有意義的名稱 "Wattway"(Watt,瓦特,能量的單位)。

這條實驗性的太陽能之路綿延一公里長,不僅可承受汽車、卡車在上面行駛的重量與摩擦,且能夠吸收太陽能蓄電,預計測試期間約有2000多名駕駛在上面開車路過,屆時至2017年底檢測這條道路的抗力程度;環境部長表示,若成果良好,在五年之內想要在法國境內鋪設長達1000公里的「太陽能之路」,且預測總蓄電力可供一個3400多戶的小鎮所使用,並且說著「這是一條前所未有的科技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