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區犯竊案至少30起 還佯裝工人施工降住戶警戒


▲警方調閱受害住戶附近的監視器,鎖定謝姓嫌犯。(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日前在南京東路1棟大樓內逮捕謝姓慣竊,經調查後發現謝嫌在台北地區至少犯案30起,其中在大安區犯案3件,警方訊後將謝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謝嫌在行竊前會先在防火巷勘查地形,鎖定特定的住家後再以油壓剪的工具拆除鐵窗,倘若有民眾經過時,還會佯裝自己就是修鐵窗的工人,與民眾交談。

由於近來報案人甚多,警方隨即介入調查,積極調閱受害住家附近的監視器,隨即鎖定謝姓嫌犯,並在19日晚間23點時將他逮捕,現場起出油壓剪、破壞剪、螺絲起子、鈑手、T字型鈑手、刺胎器等犯案工具ㄝ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逮捕謝嫌後,當場起獲作案工具。(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訊後將謝嫌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