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權人士鄭楚然致函川普:可別罹患「直男癌」

▲大陸女權人士日前致函給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提醒她千萬別罹患了「直男癌」。(圖/翻攝自大兔纸啦啦啦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參選時多次發表種族和性別歧視的言論,引發社會各界爭議,更有許多女權團體抨擊。對此大陸的女權運動人士鄭楚然,日前也寫信給川普,警告他別再出現任何歧視女性的「直男癌」(大男人主義)行徑,因為「全球的女權團體都在盯著你」。

現年27歲的鄭楚然,她是大陸的女權運動人士,日前她在網路上發起「票選直男癌行為」活動,吸引了將近上萬名的女性投票響應。所謂的「直男癌」,指的是男性沙文主義、性別歧視之類的行為和思想。

鄭楚然是大陸的「女權五姊妹」之一,去年她還因公開抗議性別歧視遭逮捕,之後獲得釋放。上個月英國廣播公司(BBC)選出2016全球百大女性人物,鄭楚然也獲選其中。

先前川普在競選時,屢屢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鄭楚然卻發現,這在中國大陸的社會上,人們認為這沒啥了不起的。她形容「在中國,人們並沒有對川普針對女性言行的事件,表現出足夠的氣憤」。

對於川普的言論,鄭楚然日前寫了一封信給川普,內容除了斥責他性別歧視的行為和言論外,還提醒他別再犯相同的錯誤,否則就要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價。鄭楚然強調,「女權運動不會因為直男癌的干擾而停滯不前」、「希望你們知道,全世界女權主義者在看著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