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詐騙電話「把錢全轉走」 83歲嬤求警:救我的202萬

▲吳姓阿嬤日前焦急地在銀行內徘徊。(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怎麼辦、怎麼辦、還在嗎?還在嗎?」宜蘭一名83歲吳姓阿嬤日前拿著兩本存款簿,一臉驚恐地進入台灣銀行宜蘭分行大門,口中還不斷碎念,引起保七總隊第一大隊駐衛警陳德森的注意。呂姓阿嬤見警上前,崩潰地說「救救我的202萬」,並稱接到電話「若不匯款,就要把存摺內的錢全部轉走」,嚇得她不知所措。

警方表示,吳姓阿嬤當時情緒很激動,雙手緊握著2本銀行存款簿,不斷在銀行大廳來回走動,當她在看到員警前來時,崩潰地說「救救我的202萬」、「我一生的錢都去了了」等語。陳清森見狀,馬上說「不要擔心,我是警察,會幫您處理的。」將阿嬤緊張的情緒安撫下來。

吳姓阿嬤供稱,在家中接到一通電話,指出她的健保費有問題,雖然她原本在猜這可能是「假調檢」的詐騙手法,以前接過類似電話都馬上掛斷,但這次不知道為何,對方知道她的電話,也知道她的存款帳號及其它個資,並恐嚇她如不匯款,要將她寄存在銀行內8筆共計新台幣202萬的定存全部轉走,讓她的積蓄一毛錢也不剩,才會嚇得急忙奔到銀行。

經過員警陳德森的細心解說,吳姓阿嬤的心情逐漸穩定,同時間台灣銀行副理劉永基,聽說此事後,也馬上從二樓辦公室奔下一樓,透過2人不斷解釋,才成功阻攔吳姓阿嬤匯款,並保住阿嬤的202萬元積蓄。

▼吳姓阿嬤帶著兩本存摺要去匯款。(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