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小回溫!下波冷空氣下週三四到 「冷的感覺」來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水地區今晨最低只有18.6度,冷空氣及東北季風南下也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PO文中提到,這波冷空氣預計要到週四、週五清晨才是影響最強的時候,到時北部低溫會再下滑1、2度,而下週三、四有有另一波冷空氣接近,「會有冷的感覺出現。」

▲彭啟明表示,下週三、四報到的冷空氣會帶來「冷的感覺」。(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彭啟明指出,北部今晨的低溫都比昨日(5日)略降2到3度,淡水18.6度是降較多的地方,但這波冷空氣目前還不是最強的時候,預期週四、週五清晨北部低溫會再下探1到2度,有機會往16度上下探底,感受上還只能算是「明顯的涼意」,不過,週末就會略為回溫1、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正會出現「冷的感覺」預計會是下週三、四,彭啟明表示,雖然短時間內台灣各地大多都會是類似「涼涼」的天氣型態,但下一波冷空氣將在下週三、四接近台灣,到時溫度會再下滑1至2度,就會有「冷的感覺」出現,一直要等到下週末溫度才有機會逐步回升。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晚到明晨溫度還會再下降2到3度。(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彭啟明也提醒,目前這波冷空氣偏乾冷,水氣也明顯偏少,加上境外的空氣汙染物已經接近台灣,預計今日白天汙染物就會從北到南擴散,入夜後才會逐漸緩和下來,但中南部地區因為位於東北風背風側,空氣品質不佳的條件還是存在,敏感族群需要多加留意。

而中央氣象局方面表示,這波冷空氣對中南部及台東地區影響較小,但今晚到明晨溫度會再下降2到3度且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只有北海岸、宜蘭、大台北以及花東地區有機會出現短暫雨,其餘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