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公斤古柯鹼闖關 毒梟做這些事險讓檢調失先機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檢警調、海巡及關務署等單位聯手在1日破獲國內目前最大毒品走私案,起出入台古柯鹼218斤及輸澳安毒51公斤,楊姓毒梟及幕後集團係利用「車用鉛酸電池」加以改裝後進出台灣海關,為躲避海關X光機、緝毒犬及檢調人員查緝,他們特意用暗語、裝鉛板、放酸性填充物及裝上小電池,讓檢調人員險錯失破案先機。

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是在2年半前接獲線報,指稱國內有一販毒集團行事低調、隱密所有的交易人、事、時、地及金錢均是用暗語連絡,甚至會刻意製造斷點再交另一人傳遞訊息,整個交易過程就好像電影情節中的諜報片一般,且其銷貨手法是以「期貨概念」為主,如澳洲安毒市價為台灣的15倍,他們便在台製造安毒輸澳。

檢調專人員在經過近年的追查,過濾超過12萬筆的資料後,終於發現台北市「緯達國際公司」多次利用海、空運方式,將「大型車用鉛酸電池」出口至澳洲,但在當地一顆電池售價不到新台幣1萬元,運費卻高達3萬餘元,明顯有違常情。12月1日發現該公司又報關出口11顆「大型車用鉛酸電池」至澳洲,總重量高達2百餘公斤,檢調立即協調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第一大隊實施攔查,經逐一開箱查驗級查獲51公斤安毒並逮捕楊嫌到案。

專案小組人員再經過濾發現「緯達國際公司」又另外從巴西進口一批相同的「大型車用鉛酸電池」30顆,並已運抵高雄港,檢調人員經協調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開櫃查驗,發現該批電池均以鉛板層層阻絕,再灌鉛封蠟,導致X光機、光譜儀均難以判讀,再找來2隻緝毒犬協助,卻也因電池內有酸性填充物而僅有一隻有反應,另再量電流也與外觀標示相同有6伏特,再稱重量也是與外標相同,致使檢調專案人員一度不敢輕舉妄動。

調查局北機站等單位聯手破獲國內販毒史上最大宗古柯鹼走私入台,及安毒走私前往澳洲案,共查扣古柯鹼218公斤,安毒51公斤,市價超過新台幣25億元,其用暗語、鉛板、酸性填充物 接小電池的手法,險讓檢人員錯失破案先機。(圖/記者孫曜樟攝)

最後專案人員再經比對緯達公司營運、雇用人員及電池本身有4個接點有違常理等狀況後,才決定賭一賭拆開一個完整電瓶查驗,直至取出五塊古柯鹼磚後,辦案人員才鬆了一口氣,隨後從每個電瓶中起出5至6塊不等的古柯鹼磚共200塊,總重約218.45公斤,市價超過20億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