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點與線密技! 教你不用圓規也能畫出各種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一定要有圓規等工具,才能畫出完美的圓弧!只要有點與線,就能輕鬆達成目標。藝術家MOMO分享了一系列,靠著點、線創作出比人還大的弧形圖案,看他的創作,感覺就像在上數學課一樣,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在臉書分享的影片吧!

▲MOMO利用同心圓、相切、外切來作畫。(圖/翻攝自IG@momoshowpalace授權影片)

影片中可見,在理科腦理性的分析下,他利用同心圓、相切、外切來作畫。看著他憑著一根線,在點與點之間繞來繞去,輕輕鬆鬆不手抖,完美的弧形就這樣誕生了!還在等什麼,趕緊學起來,這樣之後沒圓規可用,也不必擔心啦!當然點和線還有更多「實用」處,大家可以到MOMO的網站看看,有更多不一樣的數學藝術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憑著一根線,在點與點之間繞來繞去,完美的弧形就這樣誕生了。(圖/翻攝自IG@momoshowpalace授權影片)

此影片一PO出,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網友表示,「滿滿的大型圖學」、「高中數學圓錐曲線有教過!」、「這好棒,趕快學起來!」、「圓形真的是最舒服的形狀耶!」、「哇!這讓我想起來我高中數學老師可以直接在黑板上畫出超圓的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