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化物災害通報層級表很可笑?段宜康:叫大家先數屍體

▼段宜康指出,行政院擬定的「毒化物災害通報層級表」需要再修改。(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看過「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通報層級表」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0日在臉書上提到,由於要審查環保署新設的「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組織法」,才發現行政院定的應變計畫「很可笑」,20年來修訂10次卻還如此,「只好請行政院和環保署趕快改了」。

根據「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通報層級表」中,甲級災害規模通報行政院及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規定包括,一、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估計有10人以上傷亡或失蹤者;二、毒性化學物質汙染面積達一平方公里以上,且災情嚴重,有擴大之虞,亟待救助者;三、可預見災害對社會有重大影響或具新聞性、政治性、敏感性,經署長(或業務主管人員)認有陳報必要者。

段宜康說,此應變計畫由行政院1995年制定,每2年修訂一次,至今已修訂10次,但從規定看來,「第一點叫大家先數屍體;第二點叫大家先測量土地;第三點叫大家先看新聞!」或許要請行政院及環保署再次修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