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畫面!柏油塊噴1米砸死嬤 箱涵開挖「易燃氣體」破表

▲柏油塊噴1米砸死乘涼嬤,箱涵開挖「易燃氣體」破表。(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東勢鄉發生電信箱涵爆炸意外,當場炸死一名在家門口乘涼的77歲阿嬤,當時自來水公司在埋管工程不慎引爆中華電信管路箱涵,檢警29日前往會勘,發現其中易燃氣體爆表,將進一步化驗釐清,而施工的黃姓怪手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裁定5萬元交保。但附近村民仍擔心箱涵是「不定時地下火藥庫」。

意外現場拉起封鎖線,自來水公司當時在附近進行埋設地下水管,離工程地點相隔約30公尺處發生爆炸,77歲吳姓阿嬤就坐在家門口塑膠椅上乘涼,沒想到路面應聲爆裂,柏油路塊整片噴飛1米高,瞬間揚起一陣黑煙塵土,她遭15公分厚柏油路塊砸中,送醫不治。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與消防局、環保局、縣警局等相關單位29日到場會勘,請來怪手開挖被指是意外原因的中華電信箱涵,一挖開初步沒有發現甲烷,但類似沼氣的易燃氣體濃度爆表。檢方研判,應是挖土機施工時產生火花,引燃聚集在地下的易燃氣體,導致爆炸事故,但仍待化驗釐清。

▼埋管氣爆畫面曝光!柏油塊噴飛1米砸死乘涼嬤。

附近住戶驚嚇「有史以來,我到60幾歲了,還沒發生過這種事」、「像這樣就是不定時的炸彈!」有居民就懷疑,可能是多次鋪設柏油路面,將箱函的透氣孔封住,沼氣聚集,而水公司進行工程時不慎觸及引爆。

對此,自來水公司工程包商指出,監測單位到場都會照標準作業程序,包括先進行寬度標線,切割開挖,接著量深度,這部分基本上不會有問題,至於工人會不會抽菸則沒辦法明確回答,否認施工不當。而中華電信則派員到現場了解,施工的黃姓挖土機司機在偵訊後以業務過失致死,裁定5萬交保。

家屬無法接受這個噩耗,罹難老婦人的三兒子從台北趕回雲林,難過說道,當時知道家門口前要施工,還特別打電話回家叮嚀爸媽遠離施工處,沒想到母親竟被意外砸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