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眼力!習近平談天中發現宋楚瑜領帶和2年前一模一樣

▲宋楚瑜與習近平在APEC會議開始前先會談10分鐘。(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秘魯時間19日出席ABAC(企業諮詢委員會)對話大會。APEC代表團顧問、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證實,宋楚瑜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前「巧遇」,互相寒暄10分鐘左右,最特別的是,習近平還注意到宋楚瑜的領帶與兩年前的宋習會一模一樣。

李鴻鈞指出,雙方會談時間超過10分鐘,並同意各自對外宣布這項訊息,而由於此次交談是偶然發生的事情,所以宋楚瑜事後也會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雙方互動相當自然友善,宋楚瑜談及希望中國大陸當局再次聲明兩岸經貿往來,特別是對台灣中小企業照顧方向不變。

自然到什麼程度?李鴻鈞提到,雙方事前完全沒有規劃會面要如何互動,一切就是碰到了就自然呈現,習近平還主動發現宋楚瑜當天打的領帶與過去宋習會的一模一樣,「這就是自然」。

▼2014年宋習會。(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