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將赴APEC 國台辦:必須符合一中原則

▲接任APEC特使,宋楚瑜:戒慎恐懼。(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資政宋楚瑜即將參加19到20日的APEC(亞太經合組織)祕魯利馬峰會,有機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國務卿柯瑞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表示,若台灣代表團參加APEC會議,「必須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和有關諒解備忘錄的規定」。

準備出席APEC領袖會議的宋楚瑜,是以中華民國總統特使的身分擔任領袖代表,日前在桃園機場對外表示,此行對他而言是很大的挑戰,「是非常重大的責任與使命」。據陸媒報導,外界認為他想要藉由這次的參與打開台灣的新國際經濟格局是困難重重,此行的象徵意義是大於實際意義。

APEC會議台灣代表團前往秘魯期間,在紐約過境停留1晚,美方給予通關禮遇,將於美東時間16日上午8時,搭機前往秘魯首都利馬。宋楚瑜2014年訪陸曾與習近平舉行宋習會,雙方無法裝作不認識,他在行前記者會上也說,將與各國領袖自然互動;萬一他們在公開場合見面,互動將會成為兩岸媒體的焦點。

▼外界對於宋習再次會面的互動產生極大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