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屁孩大鬧「矮靈祭」 秀刺青毆人…嗆警:來單挑啦

囂張!酒後大鬧矮靈祭,打居民還毆員警。(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太囂張!一群18歲左右的年輕男子日前到新竹的原住民部落,參加「矮靈祭」慶典。沒想到,其中一人卻酒後失控,把當地「祭屋」誤當成廁所,硬要入內解放。誇張的是,這名屁孩遭到勸阻後,竟突然暴怒,除了不斷大聲咆哮,還痛毆當地居民,甚至襲擊前來勸阻的員警,還要他「脫衣服單挑」,讓神聖的祭典全變調。

據了解,滋事的彭姓少年未滿18歲,他和另外2名友人於日前到新竹縣五峰鄉的原住民部落觀光,並參加有名的「矮靈祭」慶典。不料幾杯黃湯下肚後,竟把禁止遊客進入的「祭屋」當成廁所,想強行闖入。當地人見狀,趕緊加以勸阻,但彭男卻突然情緒失控,不但對族人大打出手,甚至連前來勸阻的員警嗆聲「脫衣服單挑」,隨即出拳襲擊。

當時有其他遊客目擊鬥毆過程,也拿起手機開始直播;只見這群屁孩相當兇狠,另外2人陸續加入戰局,不斷對著攤販咆哮,還將當地居民逼到角落,再瘋狂攻擊其頭部;員警一開始好言勸阻說「小朋友!不要這樣!不要不要」,但這群人早已殺紅了眼,二話不說就是一陣痛毆,導致數人掛彩受傷,而鬧事者隨後也被帶往警局。

酒醒後,彭姓少年相當懊悔,指自己「喝多了甚麼都不記得」。對此,賽夏族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朱劍鳴只說,「我們所製作的酒一向後勁很強,可能讓其他外族的人不勝酒力。」不過,原本象徵感恩,並祈求平安、農耕豐收的嚴肅祭典,卻演變成全武行,看在當地居民眼裡,恐怕只有心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