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ke搭配自行車路網 自行車通勤更安全方便啦!


▲台北市台北市隨處可見的「人車分道自行車專用道」。(圖/ETtoday)

李彥慧/台北報導

車水馬龍的台北市街頭,近年來到處可見騎乘U-BIKE的民眾,自行車也成為許多上班族通勤的交通工具之一,但你知道那裡是U-BIKE使用率最高的地方嗎?截至2016年10月份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共設置268個U-BIKE租借站,其中使用率最高的租借站分別是捷運公館站、捷運信義安和站、師大、松山車站、捷運南京三民站,並將在106年底達到400站的里程碑。

▲目前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共設置265個U-BIKE租借站。

另外,眼尖的你是否有發現台北市最近多了幾條自行車道?市民陳小姐:「有啊,有感覺自行車道變多了,而且不用擔心跟行人搶道,騎起來好像比較安全」原來是台北市政府為了保障行人安全,推動「人車分道自行車專用道」,讓行人跟自行車有獨立的行走空間,同時也鼓勵民眾騎乘自行車,讓自行車成為大台北綠色運輸的最後一哩路。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科長劉嘉祐表示,未來會依照每條路的路況檢討人行及自行車環境環境改善,也鼓勵民眾一個星期都能有一天,使用大眾運輸工具,讓民眾多選擇綠運輸交通工具,減少排碳量,一起讓台北成為綠色運輸城市。

目前台北市的人車分道自行車專用道包括松江新生南路、南京東西路和復興南北路、信義路、仁愛路、中山北路等處,便捷的人車分道自行車道,讓行人跟自行車不用再搶道,也讓行人和自行車騎士變得安全許多,自行車道完成以後,也吸引更多人使用自行車通勤上下班,通勤民眾羅先生:「本來都騎摩托車上下班阿,但現在ubike站點多了,所以比較方便就換ubike,其實可以看到很多之前騎摩托車的時候不會看到的風景,滿有趣的」,內科通勤民眾林先生:「本來都開車阿,現在發現騎Ubike還比開車快,又不用找車位,乾脆騎ubike還可以運動」

▲人行道另一種人車共道的設計,自行車要記得禮讓行人喔!

中山區中吉里林德勝里長對於人車分道自行車專用道就大表肯定,他表示自從松江路設有便捷自行車專用道後,大大減少人車爭道的情況發生,不但人行道空間變寬敞,行人行走上人行道上也更安全和安心,加上無障礙的車道設計,讓自行車騎士們騎乘起來也更不必提心吊膽閃躲行人,隨著越來越發達的自行車路網以及完善的Ubike站點,讓騎乘自行車上下班越來越安全便利,以阿姆斯特丹為榜樣,全世界都在瘋自行車生活,你今天也騎自行車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