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論文才登上國際權威期刊 卻被踢爆圖像涉造假撤稿了

▲台大論文登上國際權威科學期刊,但近日涉嫌造假而撤稿。(圖/翻攝自劉宏恩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由台灣大學生化所教授郭明良及台大醫院副院長林明燦研究大腸癌的團隊論文,近期才剛登上國際知名期刊《自然細胞生物學》,但近日被踢爆論文中用多張截圖去造假實驗數據,最後因違反研究倫理而撤稿。

郭明良、林明燦研究團隊的「癌症研究新發現:大腸癌幹細胞背後的影武者-組蛋白甲基轉移酶G9a」論文曾登上國際權威期刊,但該論文近日卻被國外網站「PubPeer」踢爆,其中臨床數據的圖像,有造假之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論文登上國際權威科學期刊,但近日涉嫌造假遭撤稿。(圖/翻攝自pubpeer網站)

該網站用多張影像比對,指出論文用同張影像,截取不同部分進行複製、鏡射等,去填補論文所需的數據,實驗數據有造假問題。

據報導,台大主秘林達德證實,郭明良研究團隊11月6日已主動撤下論文,目前校方也籌組委員會調查該論文是否違反學術倫理,若查證屬實則會送教評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