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接力生成? 第24號「馬鞍」颱風最快今天就形成!

▲雙颱恐接力生成,馬鞍颱風最快今成形。(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24號颱風「馬鞍」最快今天就會生成!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位在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並以時速20公里速度往西南西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今、明2天熱帶低壓就會增強成颱風,不過因距離台灣尚遠,因此對台灣的影響有待後續觀察。

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1004百帕,位在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朝向西北西移動,時速20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最快今明2天今年第24號颱風「馬鞍」(Ma-on,香港命名)就會生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20時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數值模擬17日20時地面圖。(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洩天機教室」中表示,最新數值模擬顯示,目前在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若發展成颱風,其路徑主要是向西北西,在離台灣2、3千公里以外,接近西風帶即快速減弱,對台灣的天氣沒有任何影響。

此外,吳德榮還說,數值模式也模擬岀另有一個颱風可能生成,其路徑是會侵襲菲律賓,但由於是一週之後的預報,不確定性很大,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