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美國人「冒險家精神」 徐永明籲台灣也該出擊

▲川普領先希拉蕊,可能將成為第58屆美國總統。(圖/Newsweek)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正持續開票中,選情也進入最後的拉鋸戰,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目前拿下254票,暫時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209票;而川普距離當選門檻的270票僅差16票,若拿下將可正式宣布當選第58屆美國總統。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指出,不論結果如何,川普現象將帶來全球的不確定性,但對於美國人的冒險家精神,他呼籲台灣也該把握時機出擊。

美國大選開票目前進入最後階段,目前密西根州開票率63%,川普奪得48.1%得票率,暫時領先希拉蕊的46.8%得票率,而川普若拿下這16張選舉人票,將可正式宣布當選第58屆美國總統。對此,徐永明於臉書指出,雖然選舉結果還是未知數,但可以肯定的是,川普現象在選後依然會持續延燒。

徐永明解釋,「川普現象」代表的是美國人對現狀的不滿,想尋求改變,美國人的「冒險家精神」實實在在反映於開票結果上,不過他認為台灣人不用過於擔心,就實質面來看,共和黨的國安團隊內,還是有許多友台人士,對台政策不至於一夕驟變。

不過,徐永明表示,台灣要認知到不論是脫歐公投或川普現象,這個世界的政治地圖正持續變動中,在這種充滿挑戰的環境中,台灣更不應只想依賴強權,而是要調整心態接受冒險家時代的來臨,主動把握時機出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