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5分鐘vs.台商學校?法官:對岸教育水準也沒比較好

▲蘇男與前妻為小孩該在哪讀書,對簿公堂。(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蘇姓男子與前妻原先在大陸工作,離婚後,媽媽希望兒子留在當地讀書,向法院聲請前夫交出護照和台胞證。桃園地院認為,台灣教育環境不差,而且路程只需5分鐘,駁回請求。

判決指出,蘇男1年多前離婚,接兒子回台讀小學,不過前妻希望讓小孩留在台商學校,不僅熟悉環境,她也能就近照顧,因此向法院聲請前夫交出護照和台胞證。蘇男反駁,住所離學校走路只要5分鐘,而且台灣的教育水準不輸大陸,假日也會陪兒子出門運動,留在台灣更好。

法官認為,留在台灣念小學也可以獲得適當的教育,不必捨近求遠,裁定不需交出護照和台胞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