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警酸義消 南交大:依法拖吊無誤不知打火兄弟車輛

▲發生拖吊救災義消車輛,傳出警酸義消事件的台南市委託民間東仁拖吊場。(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交通大隊5日針對義消救災車被拖吊一案澄清表示,員警執行違規停車拖吊=力並不知是救災義消車輛,係依法拖吊違規停放紅線車輛,員警並無對義消人員有不當言語,應係口語表達上之誤解,本案紅單將依法撤銷。

交大指出,本案車輛違規停車地點為東區崇德22街60號前紅線路口違規停車,屬重點違規停車項目,員警到場時,車主不在現場,也不知道隔壁街(崇德23街)剛剛有火災撲滅,且當場也沒有聽到消防車警笛聲等情形,僅能就現場狀況判斷違停事實,依規定舉發拖吊,當下員警不知道違規的車輛,是前來救火辛苦義消兄弟的車輛。(經查火災發生地點為東區崇德23街81、83、85、87號民宅火災,報案時間為17時3分消防局接獲報案,火災撲滅時間為17時31分,員警到場時間為18時47分,兩者事隔1小時15分)。

▲台南市義消打火兄弟前往火救災,車輛卻因違停被警方拖吊,義消前往拖吊場坐等領車,心中十分無奈。(圖/翻攝自網路)

交大說明指出,義消車主至拖吊場領車時,因身著救火應勤服裝,經查明其係執勤救火才違規停車,即採從寬認定,向其說明紅單將依法撤銷,現場也沒有義消圍場情事。而員警與救火義消間無非理性對話部分:針對質疑員警有向義消說「誰叫你去支援的?停紅線就是不對!」一節,為釐清事實,警方漏夜派員詢問東仁拖吊場駐場人員與執勤員警,於拖吊場並無對義消人員有不當言語,研判應係口語表達上之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