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招生冷清 吳其樑矛頭指向「軍人退撫制度」

▲國軍示範樂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上任以來,就立即大刀闊斧進行改革動作,特別是迫在眉睫的年金問題,更把大刀揮向軍公教,引起軍公教等團體不滿。對此,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更把目前三軍官校招生不足的問題,矛頭指向是政府在退撫制度上帶給社會懷疑。

吳其樑表示,陸軍官校招生缺額嚴重,高達30%,空軍官校也招生不佳;且拿出國防部2016年度入學的紀錄來看,海軍官校今年招收136名學生,但是入伍訓練短短一週,就有36人要求退訓。

對於這樣的現象,吳其樑把矛頭指向蔡英文政府,認為主因是軍人的退撫制度進行改革,帶給社會不確定性;對照國外照顧軍人的退撫制度,多數國家軍人待遇都高於一般公務員,但我國軍人一直沒有受到公平對待。

吳其樑說,我國國軍沒有法定工時的保障,都是全天候輪值,也沒有超時工作的加班費可以領,「這樣的條件跟環境,實在很難招募到好的人才加入國軍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