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高仿手機如何分辯 系統重置會現小綠人是關鍵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大2日偵破一起從大陸購買IPHONE 7、HTC及三星等品牌的高仿山寨機案,其中IPHONE 7的仿真程度甚至連蘋果官網的防偽機制都被難辯真假,民眾在購買時該注意那些事,警方說,一般從價格、程式速度、拍照畫質等方面多留意不難看出假貨,但對高仿品則要看重置設定後小綠人是否有出現才關鍵。

警方表示,目前中國大陸深圳地區製造的高仿IPhone手機,除了可以做到外型1比1外,還會利用外掛程式模仿iOS 10系統,模擬真蘋果手機的開機頁面;連系統圖標都極為相似,甚至還具備指紋識別功能,同時也可以竄改手機序號,致使原本登入蘋果官網就可辨別真假的防偽機制失效。

IPHONE高仿手機如何鑑別,重置設定後會跑出小綠人是關鍵。(圖/記者孫曜樟攝)

至於要如何要鑑別高仿IPHONE手機呢,警方說,可藉由手機系統重置的方式來辨識真偽,就是手機重置設定會先出現蘋果標誌,隨後又再跑出2秒的安卓系統小綠人標誌,那就表示買到高仿山寨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