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併校獨裁! 清大生絕食抗議提3大訴求:校長辭職

▲清大和竹教大今天正式合併。(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莊雅婷/綜合報導

清大與竹教大1日起正式併校,卻引發諸多爭議,像是學生痛批校方從未舉辦過公聽會,也未主動說明併校原因及併校後師生安置問題。其中,清大前學生會長徐光成不爽清大校長賀陳弘合併過程中反民主的獨裁行為,宣布10月31日18時起絕食抗議。

徐光成在臉書發表三大訴求,分別是第一,清大校長應該就擅自修改計畫書,而且表示他個人可以判斷計畫書不需要經過校務會議審議一事進行道歉,進而辭去職務;第二,教育部應該認知自己核定的計畫書,並沒有循應有程序通過,並且變更先前的核定,然後要求清大進行審議後才能再次進行核定;第三,清大的校務會議代表,應該在下次會議上拒絕修正清大的組織規程,明確要求校方以正當程序處理合併一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徐光成表示,會保持水分攝取,盡可能維持工作、學習上的活動,直到身體無法支撐,希望所有人都能關注,並且給予譴責,要求校方按照程序審查合併案,沒有組織支撐,但希望所有在乎程序正義的朋友都能行動起來,讓反對不只是停留在呼喊。

清大先前表示,兩校合併後,清華的學生數將從目前約1萬2000人,成長到1萬6000人,教師數則從目前的600多人,成長至近千人,可望大幅提升教學與研究能量,提高在世界的貢獻與能見度。另外,合併後,為容納增加的學生數,清華規畫取得南校區西側約6.4公頃土地,新建教育學院、藝術學院、學生宿舍、餐廳及增設學生讀書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