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衛生棉省錢 壽命10年的「月亮杯」最快11月能買到!

▲「月亮杯」可以放在陰道內盛接經血。(圖/翻攝自Moon Cup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月亮杯是一種在歐洲非常流行的女性生理用品,因為方便攜帶且可重複使用受到許多女性歡迎,但在台灣卻因法令規範難以普及,也不見有人販售。日前有6000名網友在網路上連署,得到衛福部食藥署的回應,預計最快年底就能買到。

「月亮杯」全名「月經量杯」,可捲起堆入陰道中盛接經血,經過消毒後就可以再度使用,壽命長達5至10年,方便又省錢,在歐洲相當普及,是常見的女性生理用品。但目前月亮杯在台灣還屬於「二級醫療器材」,要進口、生產都必須經過繁瑣的手續,因此在台灣一直不見有人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月亮杯」可在清洗後再度使用,比衛生棉省錢。

為讓月亮杯普及化,有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發起提案,希望衛福部能讓月亮杯比照衛生棉條,在網路上就可以購得,並在2個月獲得6000人連署。食藥署表示,關於月亮杯的法規放寬將會請專家學者共同研究,但目前已有1間國內業者提出申請,最快能在11月發出許可證。

根據「台灣月亮杯募資計劃小組」計算,台灣女生平均每次經期一天使用 7 片衛生棉(一次經期 5 天x一年12 次x40 年x每片4元),一生購買生理用品的金額,大概是 6萬7200 元,等於去一趟 14 天的絲路旅行。但換成使用月亮杯,一個杯子最久可重複使用 10 年,以女性平均 40 年經期計算(4個x1280元/個),花費只是傳統衛生棉的13分之1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