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南京中山陵謁陵 民眾激昂喊:台灣大陸一家親!

▲洪秀柱南京中山陵謁陵。(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1日展開為期五天四夜的訪問行程,一早先是赴南京中山陵,向國父孫中山先生獻花致意,並由此次出訪隨團發言人的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唸誦祭文。現場不少民眾簇擁,見到洪秀柱更忍不住激動高喊:「台灣大陸一家親!加油洪主席,打倒蔡英文」;國民黨隨行團也率隊齊喊:「國民黨加油、柱柱姐加油、洪主席加油」,現場氣氛相當熱烈、情緒高昂。

祭文全文:

民國一百零五年十月卅一日,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代表全體黨員,謹以鮮花致祭於總理之靈曰:

洪惟總理,中山先生
眼見西力東移,暮鼓晨鐘
不忍國政頹圮,日憂夜忡
壇島東瀛,興中同盟
朋鄰櫛比,指水盟松
群策群力,共和奠功

創業維艱,先知先覺
不戀權位名銜,奔走不歇
為圖精神長顯,著述立學
絕後光前,國猶蹇缺
魂縈夢牽,滔滔不絕
燈盡油竭,諄諄別訣

江水賢林,山巒並繞
先生永眠此陵,眾人憑弔
精神永存亙連,弘道闡導
三民五權,國父遺教
自由傳遍,民主致效
中華宏顯,民國光耀

祭者莘莘,生榮沒哀
先生教誨諸卿,遇事慷慨
黨人斬棘披荊,臨困圖開
濟弱扶傾,團結同愾
以壯育青,集聚結脈
共勉振興,開拓未來

伏祈  
靈鑒

接著,洪秀柱謁陵結束後在中山陵博愛廣場發表談話,以「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講述中華民國歷史、緬懷中國國民黨永遠的總理,她提到,此刻是懷著12萬分複雜及虔誠的心情,在這細雨紛飛的天氣來到南京中山陵,祭拜永遠的總理,內心有著無限的感懷,緬懷孫中山先生奔走革命,率領先賢先烈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終於歷經10次失敗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他的一生愛國愛民、犧牲奉獻,追求民族復興艱苦奮鬥」,將永存大家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