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挺同志/許毓仁籲:國會跨黨派集體支持民法修正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台灣同志大遊行訂於29日舉行,而除了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提出「同志婚姻」合法化修法案外,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提案修《民法》親屬篇、繼承篇等相關條文,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加入連署。許毓仁受訪指出,「婚姻平權」是代表台灣社會進步的一個重要法案,盼透過修法,將所有同志的權益納入基本法的保障中,「請所有人支持,讓同志議題成為亞洲驕傲。」

婚姻平權已成為不分藍綠的重要議題,而許毓仁也指出,自己上任以來特別關心同志議題,所以在這次會期中,特別提出《民法》親屬篇、繼承篇的修法,盼藉此將所有同志的權益納入基本法保障中,而不是去立特別法。

他還說,台灣是一個多元包容的社會,盼藉由新國會,能集體、跨黨派支持法案,這也象徵台灣社會進步的價值,「請所有人支持,讓同志議題成為亞洲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