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習慣考場設備? 英聽測驗200位考生申訴播音不清

▲考生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考中心今(28日)公布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成績統計報告,今年拿C級分的考生的比例最高,多達四成,其次為B級,佔三成六,成績分布相較去年更為居中。另外,大考中心也表示,某一分區共有200多位學生申訴「播音不清楚」,但經查證後,認定沒有問題,最後不予送分。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共有共有11萬3159名考生報考,實際到考人數11萬1448人,到考率98.49%。拿到A級百分比是18.14%、B級36.99%、C級40.46%,而F級則佔4.41%。其中F級學生百分比有暴增趨勢,102年為2.46%、103年2.22%、104年2.79%、105年則暴增到5.81%,今年則是微幅下降到4.4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沈青嵩表示,今年考場狀況較特殊的是,有某個分區學生提出申訴,且多為私立學校,認為考試時播音不清楚,尤其是男生的低音聽起來不習慣。大考中心也在事後調閱現場錄音和監考人員紀錄,並重回現場查證,但並無任何問題。

沈清嵩認為,可能是私校播音設備較好,聲音清楚,導致學生在考場不習慣。不過,試務規則也有規定,考生若當下覺得聽不清楚,可以立即舉手反映,但當時並沒有任何人舉手,而是結束後提出申訴,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開會後,認定當天播音沒有問題,不給予加分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