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億進200具俄製航空發動機 專家稱中方國產質量差

▲中國引進百台AL-31,據了解要安裝於中國產戰鬥機,而單價達500萬美元。(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出產公司與中國簽署購入AL-31和D-30航空發動機,並在3年內獲得各100台,總金額預估高達10億美元(約台幣315億元)。根據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專家瓦西里稱,之所以會購買就是對國產第四代發動機不滿意;目前,中國新款殲-20戰機試飛,正是使用兩國發動機觀察差異。

俄羅斯《導報》報導,俄國戰略和技術分析中心專家副主任康斯坦丁估算,單一台AL-31的價格就在500萬美元(約台幣1億5千萬元)上下,與D-30的價位相當。除此之外,中國自從2011年開始購入D-30,至今已有239台,被安裝在唯一攜帶巡航導彈的國產遠程轟炸機。

然而,AL-31最初是安裝在蘇愷27和蘇-30戰鬥機上,直到2000年後,同樣裝設在中國自製的殲-10戰機;同時,開發運-30發動機可望代替D-30。瓦西里表示,中國會繼續進口發動機,意味著國產第四代戰機發動機的質量並不滿意,「無法開發性能媲美俄國同類的機器」。

瓦西里認為,這次引進AL-31目的在於替換俄製戰鬥機的舊型發動機,以及國產的新型戰機,並且推測可能會與俄羅斯合作開發第五代戰機發動機。據了解,中方目前推出的殲-20戰機試飛過程中,共分為國產發動機和AL-31兩種版本進行。

▼殲-20戰機將分別安裝中製和俄製的發動機,進行試飛作業。(圖/翻攝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