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前再喊話 郝龍斌:92共識、一中各表立場要堅定

▲郝龍斌呼籲國民黨的兩岸立場要「表裡合一」。(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將於11月2至3日舉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也會順勢於1日舉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6日在臉書上提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維繫兩岸穩定發展的價值,呼籲國民黨要表裡合一,停止爭議,否則「我們以後又將站在『哪一條線』,去質疑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去批評民進黨的毫無作為?」

對於先前洪習會消息一出,國民黨內開始各種聲浪質疑甚至抨擊洪秀柱,政論名嘴黃智賢也在臉書上聲援痛批,「國民黨還不肯醒嗎?」雖然洪秀柱有許多缺點,但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國民黨應該要用尊重黨主席的方式對待洪秀柱,不要忙著仇視「自己的黨主席」,否則國民黨要再起可能會是癡人說夢。

郝龍斌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開啟兩岸和平交流的過程,所以提到「九二共識」,當然也需要去說明「一中各表」的實質內涵。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一脈相承,而且也是符合台灣民眾最大的利益。

「政策沒有問題、黨內也都認同,那麼當然就不需要改變」,郝龍斌說,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沒錯,不斷清楚敘述和解釋政黨立場是理所當然,也不需要逃避。不過,如果現在連國民黨都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爭議、無法堅持立場,「當身處對岸時,我們又將以什麼立場去推動兩岸交流?」

針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政策,郝龍斌指出,過去只有民進黨和前總統李登輝挑起質疑和爭議,國民黨內從來沒有爭議,如今民進黨執政,在兩岸關係卻處處碰壁,反證過去國民黨的路線正確,因此在兩岸和平論壇召開前夕,國民黨的立場更應該清楚堅定、停止爭議,否則連「藉由民進黨失敗的執政來證明自己正確的可能都失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