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有別以往!新政府首次僑務委員會議 23日台北登場

▲陳建仁日前出席華僑救國聯合總會舉辦的華僑節大會。(圖/僑委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5年僑務委員會議將於23日在台北登場,接著在24日開幕,由170多名僑務委員及僑界代表匯集政策建言,提出對新政府僑務工作的期許。

新政府上任後,首次的僑務委員會議將在23日登場,並於24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全球6大洲、170多名僑務委員及僑界代表將匯集政策建言,代表海內、外的僑胞提出對於新政府僑務工作的期許。

「團結僑胞,布局全球」為今年大會議題,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將首次發表僑務工作報告,而與會僑務委員分組進行提案審查及僑情研討,並於會議結束後參訪國內創新產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會議一改以往政府首長制式報告型式,邀台中市長林佳龍、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等人,分別就「台灣民主發展」、「全球價值與正義同盟新時代」與「文化立國 一場為兒童而推動的藝術工程」等多元主題專題演說,共同分享台灣進步發展多元價值內涵。

全球僑務委員盼藉共同研討及提出建言,為國家注入改革動能與進步力量,走過85個寒暑的僑委會強調將用實際行動及創新思維,努力翻轉僑務服務、打造效能僑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