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臉書預告缺電 方儉打臉非事實:別被他欺騙恐嚇

▲張景森昨日在臉書預告將缺電,反遭打臉。(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電供電將拉警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呼籲大家節約用電,卻遭反核人士方儉打臉表示缺電是台電的騙局,因此痛批此的行為是在「恐嚇、欺騙」,更學他臉書貼文開頭「不要按讚!請立刻轉傳給朋友和家人!」,呼籲大家別被張景森給騙了!

張景森17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台電的備轉容量降到2.8%,只剩90萬瓩,預估明天(18日)也是只有2.8%左右,呼籲大家看到貼文時先不要急著按讚,「請立刻轉傳給朋友和家人」,雖然台電已經盡全力維持電力系統穩定,但還是希望大家響應18日中午12時至14時之間盡量減少用電。

對此,方儉在臉書學張景森的開頭「不要按讚!請立刻轉傳給朋友和家人!」,接著表示根據《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限電」是從工業用戶的5%開始,且不是停電,而是在下午2點停下非生產性非必要的那5%,對工業不會有影響。

方儉強調今天台灣根本不缺電,尖峰用電只有32.2GW左右,全國裝置容量是4800萬瓩(48GW),就算扣掉核一、二廠各一部機組,扣掉台化的汽電共生,再怎麼算,也還有40GW以上的裝置容量,都是可以作為調度支應的,就算有些機組歲修,也還夠。

方儉說,張景森身為國家公務人員,為督導台電的大政委,不但沒有依法行政,反而亂帶頭作亂,最後放上《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的詳細內容,呼籲大家轉發這條法令,也要張景森依此辦法行政,省點騙人的力氣。

方儉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