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記得詭異颱風艾利! 鄭明典:以為它消失卻又復活

▲艾利颱風。(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氣象學會:Dr. Dan Lindsey (NOAA)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4日在臉書轉發中華民國氣象學會影片,順道回顧詭異颱風艾利。從一開始是個「未命名」颱風,到從台灣與菲律賓中間的巴士海峽「悄悄」通過,但等它減弱台灣才開始一段奇特大豪雨,最後以為它消失了,在登陸中南半島前卻又復活,讓鄭明典直呼,「以後我們會記得艾利颱風」。

鄭明典今分享日本向日葵8號同步衛星所攝艾利颱風影像,他表示,「以後我們會記得艾利颱風」,開始是個未命名颱風,進入南海後它才增強,等它減弱後台灣才開始一段奇特的大豪雨事件,最後以為它消失了,在登陸中南半島之前卻又復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氣象學會也表示,強烈熱帶風暴艾利沒有直接侵襲台灣,大部分人沒有感受到它的直接威脅,而且只一度增強為輕度颱風,從台灣與菲律賓中間的巴士海峽「悄悄」通過,卻同樣造成傷害。因為這個風暴的環流影響範圍非常廣大,即使風暴已經遠颺到了南海,它的外圍環流仍然可能在台灣東部引發強烈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