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想看!男自稱「故宮院長」闖凱道 暴走掐憲兵揮拳揍

▲雙十國慶大典盛大登場,竟有一名黃姓男子自稱「故宮院長」,試圖闖入管制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雙十國慶,總統府周遭均進行交管,但一名47歲黃姓男子自稱「故宮博物院院長」,於10日上午10時許,在沒有持觀禮證的情況下,試圖強行闖入國慶會場。在現場負責維持秩序的連姓憲兵見狀,立即將其攔下,不料黃男竟猛掐對方頸部,還揮拳打人,並碎念「我就是想進去看」,以涉嫌妨害公務罪送辦。

警方調查,黃男疑似精神異常,他於10日上午從住處出發,步行至雙十國慶會場外,並試圖闖進管制區。28歲的連姓憲兵見狀,立即將他攔下,並要求出示觀禮證,否則無法放行,但對方並無相關證明,還自稱「故宮博物院院長」,又馬上改口是「職業軍人」,隨後更突然暴走,出手攻擊憲兵

警方指出,黃男當時情緒失控,突然用左手掐住憲兵脖子,右手則是揮拳揍人,其餘軍警見狀立刻上前,將其壓制在地。被捕後,男子沒有解釋打人原因,對警方的問題也答非所問,還不斷喃喃自語「我就是想進去看」,疑似患有精神疾病。警方只好聯絡其家人告知情況,訊後依法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