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店員「愛服務」外國人 答案並非CCR那樣簡單!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越來越發達,大家也更能看到店員或服務業抱怨客人,或者雙方激烈交戰的文章。但你知道,服務業的店員最喜歡服務哪種客人嗎,答案可能會讓不少人意外,因為不是有錢人或金主,而是:外國人。

▲外國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這名網友在「社交平台dcard」發文,並表示某天上班發生一件很愉悅的事情,將他原本凌晨4點才睡、中午12點要上班的疲勞一掃而空;因為有天上班,同事驚慌地叫喊外面有客人,他湊近一看,發現是一位老太太,貌似來自外國,氣色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老太太跟他點了特製漢堡和咖啡後,又要了一包番茄醬,接著開始享用;出餐後,他又看到老太太拿著餐巾紙,想要把肉上的油吸乾,接著把番茄醬擠在肉上,然後一臉抱歉地看著服務人員

「抱歉,造成你們的困擾…」老太太一臉愧疚地說。

「不會,別這麼說,have a nice day!」原po這樣回覆。

「謝謝!」老太太滿臉笑容地回應。

和老太太對話完,原po顯得非常高興,因為他很喜歡說這種祝福詞,「因為他們都會很習以為常的回覆,真希望台灣也有這種習慣~」但沒想到,老太太半小時後又出了,她湊近原po,並拍了他的肩膀,在耳邊說道,「我只是想要告訴你,這是非常愉快的一餐,很謝謝你。」

▲相較於友善的外國人,台灣的奧客真的有點多。(圖/翻攝網路影片)

聽到這句話,原po已經驚動到不行,在文中表示「天!!!啊!!!我內心的小宇宙根本就是爆發出來了!因為第一次遇到這麼窩心的劇情,不知道怎麼回覆,當下很痛恨自己不好好讀英文,完全不能表達我想說的話!只好簡單的說了一句:不會~謝謝你~have a nice day~」

這篇文章一出,意外也調出許多同業,大家紛紛表示外國人很客氣,而且超有禮貌,「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愉悅」、「我做超商,常常遇到一些外國人來點咖啡,他們都客客氣氣的,清楚明白地說要什麼」、「真的很愛國外的老爺爺老奶奶,他們不會care你的腔調或英文不夠道地,反而會很親切的鼓勵你」、「曾經在台北車站那裡的餐廳上班,很容易遇到外國人,他們真的很不吝嗇地給讚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