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今日頭條/兆豐案究責 6前後任首長移送監院

 

【五報頭條】

《ETtoday》

「停止對金管會傷害」丁克華請辭 只當了136天主委

金融業接連爆出兆豐案、樂陞案,外界將矛頭指向金管會,認為其「慢半拍」、「處理不當」,更傳出多名綠委要丁克華負責,不料,3日行政院就召開記者會指出,丁克華提出書面辭呈,行政院已獲准。丁克華從5月20日上任至今,任期僅4個多月,共136天,為歷任金管會主委中,任期第二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蔡總統裁示究責 1個兆豐案連坐6首長

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才針對兆豐案裁示應追究以往監理及管理疏失的責任,行政院「兆豐銀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隨後就認定金管會前任、現任共6任首長有督管疏失責任、現任首長應作為不作為,且其任期越長,行政督管責任越重,將在彙整總結報告內容,移送監察院追究責任。

《蘋果日報》

總統敲槌 一例一休年底前修法

「一例一休」爭議延燒不止,總統蔡英文昨在首次舉行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年底前完成《勞基法》修法,盼讓勞工明年起能全面實施周休二日。因修法將刪除勞工現行比公務員多出的7天國定假日,會中決議以增加資淺勞工特休假方式處理。勞團怒斥不能以特休假來換國定假日,工商團體則盼「一例一休」修法愈快愈好,但對增特休假持保留態度。

《中國時報》

兆豐案風暴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昨天丟出請辭震撼彈,成為林內閣第一位「陣亡」閣員。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證實,丁克華與政務副主委桂先農均向林揆請辭獲准,主委一職由副主委黃天牧暫代。外傳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接任主委呼聲高,但施說:「我不會離開證交所」。

《自由時報》

兆豐案究責 6前後任首長移送監院

兆豐案爭議持續擴大,行政、司法部門昨都有動作,金管會主委丁克華為此請辭,總統蔡英文昨召集黨高層舉行「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時指示,司法機關應排除萬難,查明本案有無涉及洗錢。行政院稍晚召開會議決定將6位前後任財金首長,包括前任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曾銘宗、王儷玲、及現任主委丁克華,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及現任財長許虞哲移送監院調查,追究對兆豐案的督管責任。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蔡總統拍板 周休二日年底三讀

蔡英文總統昨(3)日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後指示,避免「一例一休」造成誤會,將重新正名為落實「周休二日」,讓全國國定假日統一,並檢討特休假制度,讓勞工有足夠的休假日,相關修法務必在年底前完成。

《工商時報》

丁克華辭金管會主委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昨(3)日丟出請辭震撼彈,成為林內閣第一位陣亡的閣員。行政院新任發言人徐國勇證實,丁克華與政務副主委桂先農均向林揆請辭獲准,主委一職由副主委黃天牧暫代。


【人氣新聞】

羅志祥、愷樂驚呼妮妮從小菸酒嗓 爸爸Kim曝真實原因

網路紅人「那對夫妻」京燁Kim與品筠Nico與2歲多女兒妮妮在臉書上擁有高人氣,日前他們受邀上《娛樂百分百》見到羅志祥,透露從小就看他的節目長大,但沒想到女兒妮妮卻完全不給羅志祥面子,不給他牽手,讓他超尷尬。愷樂則說一開始對妮妮的菸酒嗓印象深刻,京燁也解釋女兒的聲音為何沙啞。►►►完整報導請點此。

羅志祥見到妮妮失心瘋 蹲下想牽小手秒被打槍

Nico品筠&Kim京燁 【那對夫妻】近日上《娛樂百分百》,連主持人羅志祥都跳出來直呼是他們的忠實粉絲,還曾在他們的動態中留言,讓他們當下不敢置信,原因是「那對夫妻」從小就是羅志祥歌迷,不僅將第1次的節目通告獻給《娛樂百分百》外,更帶著寶貝女兒「妮妮」現身,見到全家福本尊讓羅志祥驚喜不已。►►►完整報導請點此。

籃球正妹「洗菜」比基尼玩衝浪 網友:這是我手機封面!

以陽光甜美形象著稱的籃球女孩「洗菜」,經常在臉書放上在各地籃球場打球的照片,3日她在臉書放上穿著比基尼在蘇澳衝浪的照片,難得展現出性感的一面。►►►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