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颱風來襲 賴清德視察仁德區及安南區防汛整備狀況

▲台南市長賴清德冒著風雨視察仁德區大發路、安南區公親寮聚落防汛整備情形。(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梅姬颱風來襲,台南市長賴清德冒著風雨視察仁德區大發路、安南區公親寮聚落防汛整備情形,賴清德表示,三爺溪沿線相關治理工程同時施作後,在前次豪雨時,淹水面積已減少很多,已展現出顯著的成效,對於這次颱風來襲,有信心台南不會淹水。

賴清德希望正施作的仁德大發路推進管工程的工作井、箱涵工程,虎尾寮北區的高低地排水分流等應急工程能早完工;至於公親寮聚落防護應急工程已完工,配合調度臨時抽水機來支援的話,颱風時應可減少地區水患的發生。

賴清德表示,三爺溪整治自101年開始進行應急工程,已呈現初步的成效,淹水面積已經大幅減少,由101年的1576公頃,淹水範圍縮減到105年的151公頃,而且三爺溪沒有溢堤,只是沿線有些小面積的內水溢淹情形,相信這次颱風,台南市不會淹水。

在巡視安南區公親寮聚落防護工程時,賴清德表示,公親寮沿線曾文溪排水、新吉排水護岸加高工程已經完工,這項應急改善工程可以發揮阻斷外水進入社區的功能,如今適逢颱風下大雨,將依地方的需求,請水利局馬上調度臨時抽水機來支援,將社區的內水抽排到堤防外,應該可解決地方淹水情事。

對於27日的颱風假,賴清德表示,颱風假的放或不放,市府決定的因素完全以市民安全為優先考量,因未達放假標準,才到26日22時決定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此係根據氣象預報資料,梅姬颱風27日下午4時才會越過中央山脈,屆時台南為迎風面,風雨會加大,市府放假的決策就是讓大家在上下班、課時,不會遇到最強的風雨,這項決定如有造成市民不便的地方,請大家諒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