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梅姬實測 鄭運鵬直播開車上五楊高架橋驗管制規範

▲立委鄭運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來勢洶洶,目前全台的風雨都逐漸增大,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7日在臉書直播「實測!颱風天走五楊高架段」,測試管制規範是否合理。他也強調,因為台北行程並未取消,他只是特別選走五楊高架橋,做為問政參考。

鄭運鵬上午在臉書直播颱風天開車上五楊高架橋的情況,主要是利用颱風天,測試高架達40公尺以上的五楊高架,以TOYOTA Previa行駛,狀況如何,作為問政參考。

他指出,現行管制規定,平均風速達13.9公尺/秒 (7級)以上,速限降低至70公里,並禁止大客車行駛高架路段;2.平均風速達17.2公尺/秒(8級)以上,速限降低至40公里;3.平均風速達24.5公尺/秒(10級)以上,封閉五楊高架路段。

由於風雨大,鄭運鵬說,是請同仁幫忙開車,他直播,目前也已順利下高速公路。由於目前是正常開放時段,所以理論上是目前的規定還是認為安全,高公局在五楊高架有9個風力測試站,他已經請辦公室明天調出今天的風力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